香港众艺人再献"承诺":救灾活动会坚持下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众艺人再献"承诺":救灾活动会坚持下去(图)
2009年05月13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5•12地震一周年,香港演艺界再展关怀,70艺人共聚一堂,以歌声为灾区民众打气,并承诺救灾行动会坚持下去。(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香港演艺界对四川地震灾区民众的“承诺”,会无私奉献、延续下去,大家要加油!到晚会最后司仪曾志伟感性地表白:“爱的承诺是永远!看到灾区民众的情况,也祝福香港市民身体健康!”

  12日是“512地震一周年”,全国各地均进行各项悼念仪式,香港无线特备制作节目《TVB5•12再展关怀》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当晚倾尽逾半百歌手艺人参与,计有曾志伟、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伊能静、陈奕迅、关淑怡、杨千嬅、薛凯琪,麦浚龙、邓丽欣、邓萃雯、李香琴、何守信、杨思琦等,连正为不同剧集赶工的艺人米雪、畲诗曼及林保怡等也停厂,亮相呼吁,为四川灾区民众出一分力!

  他们主要是以歌声为灾区民众打气,并承诺救灾行动会坚持下去。

  节目序幕时,司仪曾志伟一脸严肃为四川加油说:“我们希望带出充满爱和充满希望的明天!”杨千嬅便联同不少无线艺人把写上打气语句的爱心挂上爱心树,陈奕迅献唱歌曲《每一个明天》,接着志伟率领全场观众起立,所有人为去年地震离开的死难同胞默哀。

  邓萃雯和曾志伟讲出探访的感受时忍不住眼湿湿,场面感人,节目上安排来自四川的灾区民众及不少慈善团体分享灾后重建进度和感受,包括有红十字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义务工作发展局、世界紧急援助基金,无国界医生、乐施会、救世军等。当晚节目会直播到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等地,让全球华人感受灾后重建的喜悦。

  阿伦和克勤颈系红丝巾压轴演绎《忘不了你》、《一生想你》,阿伦眼见地震一年后,灾区民众可以重拾人生,令他感到安慰,克勤表示会坚守承诺去帮灾区民众,他们和志伟分别以普通话和广东话齐声高呼“四川加油!”一起为四川打气。

  阿伦和克勤系上的红丝巾是灾区民众相赠,阿伦表示:“之前到什邡探访,当地灾区民众送上这条红丝巾和鞋垫,其实去年关楚耀都有去探访,今年我再去时,当地小朋友仍记得关楚耀,还将红丝巾和鞋垫给我转交关楚耀。现在关楚耀跟慈善团体去了做探访工作,会留在当地一段时间,他希望低调一些,不想受到骚扰,关楚耀可趁做义工来反思,不失为好事。”

  正在开厂的《宫心计》演员关菊英、米雪、畲诗曼等人均穿上戏服现身,菊姐表示:“要为四川小朋友重拾笑容,不断献出关怀。”米雪见到一年前的小朋友重展笑容,总之会以精神和行动支持四川灾区民众,会坚守承诺。人气爆灯的“Laughing哥”谢天华表示见到四川灾区民众自力更生,希望支持灾后重建。苗侨伟指帮助灾区重建不是一年,是直到永远。

  曾经到过灾区探访的杨千嬅指称:“一年前见到灾区小朋友仍有好大恐惧感,不愿多讲说话,一年后发觉他们变得积极,他们都希望将来可以做医生去帮人,画的画不再是涂上黑白色,变得色彩缤纷,不少妈咪痛失儿女,他们希望得到上天眷顾可以再怀孕,所以卫生院对产妇都很关心。”

  邓萃雯分享感受时忍不住眼泛泪光:“最感动是爸爸担心儿子以后不识得再开心,不知会否再去同人相处,所以我觉得最需要帮助是心理,让他们心灵上创伤得到医治,除了物资外,要给他们关怀活得更坚强。”

  志伟谈到上周到灾区绵竹市探访时见到不少截肢民众,他们经过第一次手术后,仍需进行第二次手术,所以需要400多万的善款资助,志伟越说越激动,他眼湿湿说:“他们再不做手术便无法康复,希望大家能帮上忙,令截肢的民众再站起来。”

  何守信说:“天降灾难人是没法改变,起初发生灾难时有点怨天,现在想起来怨天的话不如积极面对,虽然中国有能力面对,但也必须送出关怀和爱心,令未来重建更完整。”

  专程来港出席的伊能静参加了“新长城”计划,帮助学生得到良好教育,她表示:“可以捐出500或1200元,学生便得到一年的教育,这些钱吃顿饭都没有了,自己资助了200多个学生,之前到过灾区的幼儿园,这间学校的学生已经不在,当我见到他们的鞋和记事簿时都喊得好厉害,有个学生是唯一的生还者,他写出全班同学的名字,但他们全部已经不在了,自己今年3月再重返灾区,见到小朋友有书读时真的很感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