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强调暂毋须停课 有学校取消赴美墨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教育局强调暂毋须停课 有学校取消赴美墨交流
2009年05月14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三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公布,再确诊一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这是香港至今确诊的第二例“甲流”个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患者是一名香港男子,二十四岁,十一日搭乘国泰CX-879班机从美国旧金山返抵香港,抵达香港机场时出现发烧症状,随即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无在市区停留。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面对疫症爆发威胁,香港学界严阵以待,教育局强调暂时毋须停课,提醒暑假回港的留学生,返港前须清楚有否感染流感。香港浸会大学则决定,取消所有前往美国及墨西哥的实习及交流活动。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13日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由于香港第二个确诊个案人士是从外地返港,因此毋须停课。他提醒暑假回港的留学生,必须留意身体状况,勉强回港,只会为同机乘客带来麻烦。

  浸会大学发言人表示,因应墨西哥和美国爆发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决定取消交流和实习活动。浸大现有88位学生在外地交流,当中27人在美国、4人在加拿大,校方迄今没有收到求助。

  除了大学取消美国的活动,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小学校长兼津贴小学议会主席邓贵泰表示,由于家长担心疫情,因此取消下月到内地宁波巿的交流,每个学生的家长约损失200元手续费。

  香港路德会辖下6间中学及一间国际学校约10名高中生,下月中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考察10天,同时接待10名来自美国的高中生。路德会牧师戎子由称,学校会替来自美国的学生探热,若没病征则行程照常。他指,学生到访的内布拉斯加州,暂未见有确诊个案,因此不会取消交流团,但会取消探访当地医疗机构的活动。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曾表示,暑假将有大批在外国留学的学童回港,或会成为爆发甲型H1N1流感的高峰期。

  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的女儿在美留学,在疫情“重灾区”纽约当义工,叶太表示,年轻人未必担心疫情,身为人母的她会较为紧张,已提醒女儿注意个人卫生,提高抵抗力。叶太的女儿将于7月的暑假期间回港探亲,会建议她到人多地方时戴上口罩及勤洗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