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致函留美学生组织 吁身体抱恙者应延迟回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致函留美学生组织 吁身体抱恙者应延迟回港
2009年05月14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本周三再爆一宗输入型甲型流感个案,防疫红色警报二度响起。暑期将至将有大批留学生回流香港,香港特区政府专门致函留美学生组织,呼吁当地留学生若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治疗和延迟回港计划。

  特区政府透过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致函给当地留学生组织和留学生。信函中指出,虽然香港有两宗确诊的甲型流感病例,但病毒仍未入侵香港社区。有关单位呼吁,每个人应做好个人卫生措施,提醒在海外的留学生,若在返港航班上发烧,应即时通知机组人员,让有关单位即时处理。若学生返港后出现不适,也应带备口罩和尽快求医。

  数据显示,现时北美来客每日约5600人,由于美国宽松的防疫政策,病毒全球传播不容小觑。此间舆论呼吁,港人应增强防疫意识,特别对将来低烧入境的“漏网之鱼”,定要提高警觉,借此阻止或减缓病毒向社区扩散。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4日中午会与学校议会和校长会代表开会,商讨防控人类感染甲型流感的安排,并于会后会见记者。

  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表示,香港出现第二宗甲型流感确诊个案后,学校有责任自行提高警觉,注重清洁,但暂时不会考虑停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