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花150万元可游太空 料今年有30人报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花150万元可游太空 料今年有30人报名(图)
2009年05月1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振庭(右二)相信不少港人对太空旅游感兴趣。(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专门营办太空旅游的英国维珍银河公司,首次与香港旅行社合作,即日在港招收太空游客,港人只需豪花150万元,便可圆太空旅游梦,最快于2011年成行。

  负责销售的旅行社表示,有信心太空旅游将会成为新热潮;并认为经济环境转差只属短暂性,无碍收客情况,预计今年将有30豪客报名。

  太空旅游近年掀起热潮,世界各地名人争相报名成为太空旅客,专门营办太空旅游的英国维珍银河公司,首次与美丽华旅游合作,即日起在香港招收太空旅客。整个太空之旅费用高达20万美元,即约150万港元,参加者必须年满18岁,并接受为期3天的航天员团队训练、无重状态环境下的适应练习及体格测试。整个太空旅程约2小时,但停留太空的时间只有4至6分钟。

  对于在金融海啸下,引入高昂旅游消费,美丽华旅游总经理李振庭认为,经济环境转差只属短暂性问题,20万美元对香港不少人来说绝对能负担得起,相信港人仍感兴趣,将无碍收客情况。他说,有信心太空旅游将成为新热潮,且会日渐普及,正如当初飞机首航时,不少人都担心安全问题,拒绝尝试,但最终都能普及化。

  李振庭表示,即日起接受市民报名,预计今年会有30人报名,虽暂未知出发时间,有待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决定,但估计最快可在2011年成行。他说,维珍银河公司已收到全球300人报名,维珍航空老板布兰信一家人将会成为第一批上太空的旅客,相信拥有太空梦的港人,可快将实现梦想。

  至于一般旅游保险会否受保太空旅游,美丽华旅游经理陈颖文表示,维珍银河公司正与保险公司洽谈,详情有待他们跟进。她说,正构思推出参观美国新墨西哥州太空站的旅行团,让旅客先了解太空站运作和进行3天航天员训练。

  香港首位女飞机师高佩云将是维珍银河首百名升空游客之一,她说,4年前在香港认识布兰森,获邀成为香港首名女航天员。高佩云表示,自小对遨游太空已非常感兴趣,期望可在太空观看其它星球,欣赏外层空间景观。她认为,150万元的旅费很合理,更笑言希望逝世后可埋葬在月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