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探访中学体验香港通识课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探访中学体验香港通识课程
2009年05月2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二日重返校园,探访沙田循道卫理中学期间,与学生一起上通识课。

  曾荫权乘坐全新电动汽车“i MiEV”抵达学校,先听取学校管理层就二零零九至二零一零学年实施“三三四”新学制的准备情况。该校是香港推行通识教育科目的先驱。曾荫权与老师会面,了解在新高中学制下如何教授这个核心科目。

  曾荫权并与中六学生上了一堂“传播媒介与社会”的通识课,亲身体验学习情况。课堂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进行。曾荫权与一位同学扮演“政府官员”,与其他学生作热烈讨论。

  曾荫权随后参观了校园电视台的录像室,与负责电视台运作的同学会面。校园电视台起初只有一小队成员,负责为校内活动提供摄录服务,现已成为学生发挥创意的平台,可自行制作短剧、广告,或举办远程视像会议。

  访问结束前,曾荫权参观校园内的“中药园”和“中草药普及学习教育中心”,得知学校为中二学生开办中医中药通识课程,并由中医师担任导师。

  曾荫权表示,有关课程不仅教导学生基本中医中药知识,更有助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他表示很欣赏校方在推广中医中药方面所作的努力。(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