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学校突然宣布放弃办学权 教育局或会接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学校突然宣布放弃办学权 教育局或会接管
2009年05月2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基督教臻美黄干亨小学暨初中学校办学团体日前突然宣布放弃办学权后,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24日紧急与部分校董开会后大派定心丸,强调特区政府与学生、家长“同坐一条船”,有关单位25日早将派员到学校确保运作如常,必要时会接管学校。

  不过事件关键人物,校监兼办学团体主席梁淑贞却对教育局派员到臻美表示诧异,指会令员工无所适从,也不尊重办学团体。

  陈维安24日与部分臻美学校校董开会近4小时后,强调教育局首要任务是稳定学校运作、确保学生的学业及教师工作不受影响,他表示臻美学生与教师25日会如常上课,有关单位25日会派员到学校了解运作情况,并会发信给办学团体确定交出办学权日期,“学校明(25)日如常运作,老师也要紧守岗位,这是大家首要的任务。”

  陈维安续称,特区政府正考虑与其它办学团体联络接办该校,必要时将由教育局接管,更形容特区政府与学生、家长“同坐一条船”毋须担心,呼吁教师紧守岗位。但他没有正面回应臻美学校为何拖延8年仍未获正式注册,“每一所新办学校均会以临时注册资格办学,期间我们有派视学人员确保教与学不受影响。”

  臻美学校创办人兼校董黄英琦则表示,身为校董最关心学校情况的稳定,最重要是要确保学生可继续上课、老师有粮出、家长不要人心惶惶,学校运作正常。对于9月未能原校升读中四的20多名中三学生,她强调会确保开学时觅得学位,而同区学校也有足够学位提供,九龙东的数所中学已为学生提供面试。

  黄英琦补充,25日晚8时将如常与校董会成员举行会议,讨论其它办学团体接办学校、交接时间表及交接前的行政及财政安排。她引述校监梁淑贞在上周五的家长会表示,该校现时有过千万元的财政盈余,黄英琦强调这些盈余并不属于办学团体,而是特区政府资助与学费收入的剩余储备,应全数移交予接办的办学团体。

  臻美校监兼办学团体臻美社会服务机构主席梁淑贞,24日晚回应对教育局25日派员到臻美表示诧异,她认为由目前至8月31日,学校仍由臻美主理,如常运作至9月1日交出办学权为止。

  梁淑贞批评教育局25日派官员到学校,会令员工无所适从,也不尊重办学团体。梁淑贞称:“我都会下去看看。”她又质疑教局24日开会,校长李盘胜及办学团体全部校董,均不获通知。不过她也承认,办团也未正式通知教育局交出办学权一事,梁淑贞解释上周六下午开记者会宣布放弃办学权时已过办公时间,所以没有联络教育局,她原先准备25日才正式将文件交给教育局,梁淑贞也批评教育局单方面从传媒知道事件。

  至于臻美尚欠2年帐目未交,梁淑贞表示不是她的责任,因她今年初才任校监。而臻美的千万盈余,于交出办学权后将如何安排,梁淑贞的回应是:“教育局应该同办学团体及校长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