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区行政总裁将全球招聘 盼年内找到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九文化区行政总裁将全球招聘 盼年内找到人选
2009年05月2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25日表示,即将展开行政总裁的全球招聘,目标是在今年年终找到合适人选。他说,西九要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文化艺术区,“文化软件的配合是极为重要的”。

  唐英年在一个会议后对传媒表示,虽然管理局现阶段的工作是西九设计和规划,但软件必须要同步发展。他透露,委任发展图则顾问的遴选工作到了最后阶段,会在近期公布获选的一家项目顾问公司和三家概念图则顾问公司。

  西九董事局指出,除了三个标志性的建议外,其他文化设施的设计方案也会尽量通过竞争过程产生。董事局认为,要推动本土的设计文化,西九的一些小型公共设施,将邀请正在进修建筑设计的学生,以及正在修读视觉艺术的学生参与设计。

  董事局成员兼薪酬委员会主席单仲偕表示,研究过多个国际文化机构,认为行政总裁的薪酬需具有竞争力,将与香港的中型公共机构相若,例如市建局。他指出,人选须具备文化艺术背景,也要有管理、财务策划及大型项目发展等经验。

  西九董事局25日在第五次董事局会议上讨论香港的文化艺术软件方面的发展、西九规划设计的指导原则、制订发展图则的进展、以及西九管理局的行政架构。同时,民政事务局向管理局介绍了政府在软件方面的工作和未来发展的方向,集中讨论了如何支持文化艺术工作者和艺术节目,拓展观众群,加强艺术教育三个方面。(米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