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动会挑选火炬手 须承诺跑完指定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运动会挑选火炬手 须承诺跑完指定路线
2009年06月18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东亚运”气氛渐趋浓烈。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今年底举行,为了隆重其事,主办单位将于比赛开始前的100天,举行火炬接力跑,火炬手人数未定。

  有份提名人选的18区区议会正陆续提交人选,据悉,人选不仅须曾代表香港参与运动赛事,且要承诺可跑完火炬路线,相信这次不会有火炬手坐轮椅现身。

  东亚运于今年12月5日开幕,发言人称,火炬接力跑暂定8月29日举行,起点为尖沙嘴,终点为湾仔金紫荆广场,具体路线未有定案,人选不会局限区议会提名。

  东亚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致区议会函件中提到,火炬手遴选委员会邀请18区区议会各提名一个代表自己小区的火炬手,人选须为“能提着火炬,跑完指定的火炬路线”,以及“为年青运动员并曾代表香港参与大型的国际运动会或体育赛事”,或曾代表地区参与某些赛事。

  据悉,中西区倾向支持篮球界“香港三分王”翁金骅出任火炬手。曾于全运会代表香港队担任火炬手的翁表示,愿意为东亚运出一分力,但认为推动体育最重要是加强体育文化,以及寻找更多赞助。

  另外,湾仔及离岛区议会的候选火炬手,不乏只有10多岁的学界选手,例如离岛区有拔萃女书院中二生梁雅媛、香港华仁书院中三生袁逸豪,他们分别是蝶泳及蛙泳选手。

  去年,曾宪梓以74岁高龄坐轮椅当北京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