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考30日放榜 1.7万学生取得大学"入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考30日放榜 1.7万学生取得大学"入场券"
2009年06月3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高考30日发榜,逾1.7万考生获得大学“入场券”。考评局秘书长张永明表示,今年考生的中文及英文科及格率均有所提升。(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香港《明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3.8万名高级程度会考生30日发榜,当中逾1.7万考生的成绩符合升读大学的最低资格,人数创6年来新高,争入约1.2万个大学联合招生学额,平均1.5人争1学额。

  落空的5000多名考生,可自资升读专上课程,不过,部分院校逆市加学费,令学生升学财政负担加重。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29日公布高考整体成绩,今年中英文科整体及格率均有提升,6A状元有3人,5A也有12人。获特别考试安排的考生之中,有7名成绩特别优异,当中1人获3A,6人获2A。年纪最轻的考生14岁,消息指该考生成绩一般,年纪最大的考生则59岁,两人均为自修生。今年高考中、英文科及格率均见上升。总共35个学科之中,22科的及格率均较去年上升。

  今年考获升读大学最低资格(两科语文科及格,另加两科高级程度(AL)科目,或一科AL加两科高级补充程度(AS)科目及格)考生人数为近6年新高,共有17744人取得大学“入场券”,竞争激烈。香港8间大专院校每年学士学额有14500个,多年来一直未有增加,扣除中六生优先取录计划及预留作非联招入学计划后,约有1.2万个学额供联招派位。

  报读大学落空的人数增加,加上经济不景气,预计更多高考生会投身自资专上课程升学。香港理工大学辖下的香港专上学院院长梁德荣预料,金融海啸冲击就业市场,中七毕业生难以投身劳动市场,报读自资学士或副学士课程的人数将增加。

  香港教育局29日更新经评审自资专上课程数据网,部分坊间院校“逆市加价”,其中城市大学专上学院的社会工作副社会科学学士课程,首年学费增加17%至逾6.2万元,恒生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学副学士加幅14.3%。

  城大专上学院发言人称,整个社会工作副社会科学学士课程的学费并没有改变,只是由于实习职位纳入首年课程,增加学分而导致学费增加,而第二年学费已相应减少。恒生商学院校长崔康常解释,校方一直津贴有关课程,包括聘请高质素的教师等,现有需要调整学费来维持水平。

  据教育局统计,2008年全港副学位毕业生就读率为85%,或受金融海啸影响,平均月薪约9000元,较去年下跌1000元。调查结果显示,约40%副学士毕业生升读香港本地学位课程,比率与去年相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