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高层爆邀请艺人受潜规则限制 无线否认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视高层爆邀请艺人受潜规则限制 无线否认指控
2009年07月0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上周公开说无法接受香港广播环境违反公平竞争,亚视行政总裁胡竞英6月30日再次指竞争环境不公平,盼特区政府关注。(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两间免费电视台的收视一直强弱悬殊,多年来处于下风的亚洲电视,其行政总裁胡竞英6月30日大吐苦水,指香港免费电视经营环境不公平,出现垄断,在邀请歌手及艺人演出时,经常受到“不成文规则”限制,希望特区政府关注,但无线否认指控。

  胡竞英6月30日出席立法会信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说,希望为市民提供好选择,奈何香港环境特殊,电视台的竞争环境不公平。她指出,在歌手、艺人各方面受到“不成文规则”限制,就算有些人没有跟其它台签约,也难达成合作。她又指广告销售同样有垄断情况,“我们在这些情形下都好辛苦”。

  立法会议员谢伟俊闻言表示震惊:“在今日这个严肃场合作出这个指控,相信广管局可以开档案处理。”他认为这非两台斗争,而是大气电波的公平问题。

  也有议员认为目前情况不公平,因为不少出现在无线的艺人都不会在亚视露面,“给他们在亚视出现,亚视能否起死回生,我不知道,但最少不会有人因不成文(规定)而无法在某台出现”。

  香港影视处长郑美施表示,《广播条例》中有反竞争条款,若有人违反,广管局有权跟进,过往也有收过反竞争的投诉,但没有收过类似这次提及的艺人合约条款等的投诉,一旦收到会处理。

  会上,无线总经理陈志云表示,公司无任何“不成文规定”,如果艺人没有合约,无线无权管束,不过培育艺员人才需要很多资源和时间,故不容许合约艺人到别台表演是合理的商业决定,“未见过有商营机构培训人才后,会同时让他为竞争对手效力”。

  对于广播界是否违反公平竞争,陈说:“无这种现象,无这种情况。”他认为这是严重指控,单凭胡竞英一句说话而作判决,对无线不公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