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名校学额竞争激烈 逾万小学生"争破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学名校学额竞争激烈 逾万小学生"争破头"
2009年07月0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名家长与子女四出叩门,争取入读英中。图为沙田培英中学申请叩门情况。(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今年6.8万名小六生中,成功获派首三志愿学生只有85%,较去年下跌3%,余下过万名小六生希望落空。升中派位7日发榜后,即掀起一阵疯狂叩门潮,不少失意学生及家长纷纷把握最后机会四出往心仪学校“扑”学位,多间英中、名牌中中及直资中学也逼满心急如焚的人潮。

  其中,中华基督教会铭基书院已表明暂未能提供叩门位,仍有200人涌至报名,众人或将白费心机。北区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只提供2个叩门额,也吸引逾200人,平均100人争1位,竞争异常激烈。

  大量学生及家长7日发榜后蜂拥至各区英中叩门,争夺数量甚少的英中学额。华英中学接获342人申请仅5个的叩门位,平均68人争1位,校长曾启文指,由于各校每班派位人数减少2人至36人,令学位减少,僧多粥少下英中学额的竞争更激烈。

  铭基书院副校长麦文华指,7日共派出300份申请表,收回200个叩门申请,但由于校方已用尽10个留班位,除非有人在注册期放弃学位,否则所有人将白费心机。

  除英中外,部分知名中中也收表“收到手软”。中华传道会刘永生中学校长郑德富表示,7日共接获293人申请10个学额,平均29人争1位,竞争情况较去年激烈。他指已选取1/4人参加笔试,并再筛选当中的1/3面试,8日下午6时前会公布取录结果。

  不少直资中学也特别预留学位,以吸纳派位失意的优等生。培侨中学及福建中学分别预留50个及30个中一额供小六生叩门。培侨校长招祥麒指,7日有200人叩门,平均4人争1位,他指今年派位人数减少令名校学位缩减,不少学生转投直资校。德信中学行政主任李志鹏指,7日共接获60人叩门,争夺25个学额,下午已完成收生,平均2.4人争1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