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学提早放暑假 逾半学生沉迷上网打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小学提早放暑假 逾半学生沉迷上网打游戏
2009年07月09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香港中小学生因甲型流感提早放暑假,有大批学生借上网和到商场消磨时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甲型流感威胁下,香港中小学生齐齐提早放暑假。香港青年协会一项问卷调查显示,不少学生因感到烦闷,只有到商场、公园、亲友家、娱乐场所等地消磨时间,约半数人花更多时间上网、看电视及打游戏机,更有近30%人坦言学习动力下降。

  青协提醒家长应及早替子女安排学习计划,让学生善用暑假。

  青协在6月底访问了302名小五至中七学生,当中逾25%学生指,在疫情下的暑假会多到商场消磨时间,15%表示会到公园及游乐场,也有不少人指会到亲戚、朋友家和卡拉OK及戏院等地方。即使留守家中的一群,也有58%学生会花更多时间上网,47%则会多看电视及打游戏机。另外有27.2%坦言学习动力下降。

  青协督导主任魏美梅指,暑假令学生易感烦闷,若未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更欠动力,会变得愈来愈松散。她呼吁,青少年不应只顾玩乐,要善用暑假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家长也可替子女安排课外活动,争取更多亲子时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