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纪念馆邀港人共设计 龙迷吁保留原汁原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小龙纪念馆邀港人共设计 龙迷吁保留原汁原味
2009年07月2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十五日,香港荷里活广场举办香港首个最大型的李小龙珍藏展,展出超过三百件李小龙收藏品,包括李小龙穿过的衣服、日常用品、练功用品及道具等,此次展览的许多珍藏由香港李小龙会借出展览,以纪念一代巨星李小龙传奇一生。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代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显赫的演艺成就令香港人引以为傲。他的传奇事迹有望在其故居九龙塘栖鹤小筑内重现,公众更有机会将梦想中的“李小龙纪念馆”实现。

  捐出李小龙故居的业主余彭年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20日将公布故居概念设计比赛详情,征求最佳设计作为故居的修复方案蓝本。李小龙影迷会欢迎有关做法,认为有助增加民间参与性,共建富有港人集体回忆的“李小龙纪念馆”。

  位于九龙塘的栖鹤小筑,去年被建议改建为香港首座李小龙纪念馆。栖鹤小筑业主、著名慈善家、深圳彭年酒店董事长余彭年,今年初与港府达成协议,正式表态无条件捐出地皮,由特区政府牵头,以发展李小龙纪念馆。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透露,有关单位与余彭年经过数个月的商讨后,已就设立李小龙馆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以公开比赛方式征求最佳设计作为故居的修复方案蓝本,引入适当设计概念恢复李小龙故居的原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现阶段会先进行设计比赛,比赛将由余彭年委任的测计师行负责统筹,由余彭年亲任委员会主席,并邀请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和香港规划师学会协助。发言人补充,有关建馆的成本、入场费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商讨。据了解,有关单位已筹组评审委员会及定出评选准则。

  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欢迎以比赛形式征求修复蓝本的做法,但他认为加建楼层会破坏故居原貌,建议考虑向地底扩建,室内改动也应适量,也不赞成在花园加建建筑物,以保留故居的“原汁原味”。

  黄耀强表示,栖鹤小筑是李小龙生前最爱的居所,他曾公开赞赏栖鹤小筑犹如世外桃源,但时光过去,现沦为时钟酒店“罗曼酒店”,不论外墙或室内都已残旧,故有关单位决定修复,对李小龙迷而言是一个喜讯,最希望故居复修后可重现李小龙传奇。

  由900名李小龙粉丝组成的香港李小龙会,每年举办不同活动,向市民介绍偶像的传奇事迹,营运经费每年需10多万元,过去5年已亏损约30万元。黄耀强表示,虽然营运艰难,但一直坚持下去,希望让年轻一代认识李小龙辉煌的演艺生涯,未来由特区政府营办李小龙纪念馆,相信资源会更充足,但希望有关单位能加强与民间互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