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爬虫现身香港尖沙嘴 唤醒市民环保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稀世爬虫现身香港尖沙嘴 唤醒市民环保意识
2009年07月2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世上极罕有的半透明红色鬃狮蜥好奇地挥舞着爪子,外形像极树叶的叶修躲在层层绿叶中偷望人群,世上最扁平的陆龟——饼干陆龟背着扁扁的壳慢悠悠地散步……一场“稀世珍藏爬虫展”20日在香港尖沙嘴亮相。

  除了为民众提供一个消暑解乏的观赏好去处之外,展览还首次让市民可近距离接触到这些稀有独特爬虫,借此唤醒市民环保和爱护动物的意识。

  随着全球环境每况愈下,蜥蜴、甲虫等爬虫及两栖动物也面临物种生存危机。为宣扬环保、普及生物科学知识,此次展览从世界各地搜罗了逾120只稀有独特爬虫类、两栖动物及昆虫标本,其中最罕有的爬虫展品包括:野生品种数量只剩2000只的世界第三大苏卡达象龟、非洲超白大豹纹龟、世上最大的超过1尺的巨人守宫和加州白化直纹皇蛇。

  甲虫类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三大甲虫王”,包括全世界最大的昆虫——海克力斯长戟大兜,世上最大最长的锹形虫种——长颈鹿锯形虫,和最大扁锹形虫——长达10.8厘米的巴拉望巨扁锹,它们各自晃动着头部和身体,摆出各种造型,形态各异十分可爱。

  据甲虫专家李文杰介绍,甲虫所食的人工果冻甜度是普通果冻的7倍,而制作一只甲虫标本要经过防腐剂处理、固定、风干等工序,此次展出的甲虫品种都极为罕见。他也借此呼吁市民注重环保、珍爱自然。

  此次展览总价值达100万港币,所有参展爬虫投保达2000万港币。观众还可亲手拿着憨态可掬的长颈鹿锯锹形虫、加州白化直纹皇蛇等罕见爬虫拍照,体验自然生物的美妙可爱,增强爱护自然的意识。(李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