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书展热卖少女模特写真 明星穿着性感签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书展热卖少女模特写真 明星穿着性感签售(图)
2009年07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穿着性感的蒋欣妍不理大会日前的呼吁,在书展会场搞签名活动,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及市民围观,通道被阻塞,附近参展商说生意受影响。(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历来最大规模、一连7天的香港书展22日开锣,虽然会场大了三分之一,加上少女模特效应,但截至22日下午4时,入场人次仅录得7万,与去年“打个平手”。

  首日焦点全落在一班明星、少女模特身上,虽然贸发局呼吁不可在会场内举行签名宣传活动,但仍有写真集主角悄悄搞签名会,对附近参展商造成影响。有父母坦言要带小朋友避开较多写真集发售的一楼主会场。

  虽然有团体指责书展已被少女模特“骑劫”,但各书商和出版社在少女模特热潮下卖书成绩理想,杨颖及周秀娜的写真集分别报称销量达8000及5300本。相对于其它书,一天能卖出300本以上已属畅销。除了少女模特,乐手黄贯中的5000本新书也在一天内卖断市。

  主办的贸发局日前已与各书商达成共识,明星签名活动只在四楼专区举行,也呼吁各艺人或少女模特不可在场内宣传及穿着性感,22日艺人大致遵守游戏规则,例如周秀娜便衣着“密实”,但仍有其它少女模特各出其谋“突袭”书展。

  推出写真集的世界小姐中国站亚军蒋欣妍22日不理大会呼吁,在摊位举行签名活动,更一身低胸装上阵,历时近45分钟的签名活动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及市民围观。旁边摊位参展商不满通道被阻塞,市民皆以他的摊位通过,生意受影响。蒋欣妍事后解释,“以为只有少女模特才受限制”。

  三人组合Hotcha22日早也“路过”售卖其写真集的摊位,逗留10多分钟,吸引大批市民围观,此举随即引来其它少女模特“变阵”。少女模特Yumi及Melody于中午12时半午饭时间,在通往湾仔入境大楼的行人天桥上派宣传纸扇,围观人群将天桥完全阻塞,路过市民怨声载道,最终惊动警方到场劝喻她们走到天桥下。

  大名娱乐推广主任黄小姐说,由于贸发局不容许她们入会场宣传,故临时改在天桥派扇,没想过会有那么多人围观。她又说,知道有人以“路过”形式入场宣传,质疑贸发局政策不明,故也计划安排Yumi及Melody以市民身份入场“路过”摊位。

  贸发局发言人表示,任何人若在会场有影响他人的活动,会实时阻止,并密切留意情况,但暂时未收到投诉。

  少女模特各施各法已吓怕部分家长,洪太太及陈太太皆表示,由于一楼会场有较多写真集出售,故不会带子女到一楼会场,改往三楼的儿童天地。洪太说,售卖太多写真集的风气不健康,若自己要到一楼购书,也不会带子女同行,但她也会向子女讲解抢购写真集的风气。

  对于在书展中出售少女模特写真集所引起的争议,贸发局主席苏泽光回应说,香港有言论和出版自由,书展目的是要促进香港的出版事业,满足一般市民阅读要求。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