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武林高手聚香江 世界中华国术大赛揭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千武林高手聚香江 世界中华国术大赛揭幕(图)
2009年07月2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2日,2009“世界中华国术大赛”在香港开幕,不少外国人不远万里赴港认真参赛。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以及美国、俄罗斯、法国等14个国家的约1400名参赛者,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同场竞技。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的死忌刚过了不久,香港又燃起一股武打热潮。来自世界各地的逾千名武林高手22日汇聚香江,为2009“世界中华国术大赛”揭开序幕。

  2009“世界中华国术大赛”是首届香港国际功夫节的一项核心活动。香港传统武术总会主席郑宝林对记者表示,这是香港历来最大规模的武术大赛,参赛选手除了两岸四地的武林高手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他希望透过这次的武林盛会,将国术发扬光大。

  本次“世界中华国术大赛”共有短兵、散手、摔角、太极推手、双节棍等十余个项目,其中的短兵大赛更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首次举办。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2007K-1世界锦标赛亚军王强和2009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冠军石洪坚于7月25日晚对决;同时,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还专门进行少林武术表演助兴。

  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和地理位置,香港一直扮演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的重要角色,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武学文化的窗口。郑宝林表示,中国的功夫有99%都是从香港传向世界,获得众多海外人士的热爱,这次参赛者也有不少海外人士,而且水平相当高。

  一直推动大赛举行的香港中华国术总会会长、暨南大学教授马明达也认同,香港多元的文化,已将功夫融入生活之中,在影视、文学作品等方面都能找到功夫的踪影,香港在某程度上已成为世界功夫之都。(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