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少女模特热爆香港 卖弄色相成批判对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性感少女模特热爆香港 卖弄色相成批判对象(图)
2009年07月2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中“八模少女”,你认识几个?她们经理人公司负责人邝君贤(前排左一)和陈颖仪(前排右一)坦言少女模特只是市场策略,针对金融海啸后的娱乐圈新生态,“何须太沉重”。(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盛夏的香港书展,青春性感的少女模特热爆,少女发明星梦卖弄色相成为批判对象。现实是少女模特不过是模特儿公司在金融海啸后,以低成本写真促销偶像的一盘精密计算生意。

  有少女模特经理人坦言,现代社会需要不经大脑、看看性感照便找到乐趣的娱乐,毋须“太沉重”、毋须道德审判,认为“如果关心后生仔,不如关心正生和吸毒少年”。

  少男少女当广告模特儿不是新鲜事,就如影后张柏芝,也是穿校服拍柠檬茶广告出身。模特儿经理人公司Jam Cast负责人陈颖仪,当星探10年来发掘不少新人入行,不过当时未有少女模特一词,模特儿只默默拍电视广告和做商品推广:“我第一个签的少女叫YoYo(姚咏雯),拍过家乐牌鸡粉广告,只被人昵称‘鸡粉妹’,她后来加入小室哲哉之下当新进歌手,可惜人气未爆灯便嫁人引退。”

  然而一场金融海啸,将传统的娱乐工业吹倒,生意方程式要重新计算。

  广告客户协会于今年2月公布的广告预算调查指出,今年广告预算比去年少13%,生意总额萎缩约250万元。与陈颖仪共同担任周秀娜和多名少女模特儿经理人的环球狂热文化管理公司总经理邝君贤说:“大明星拍一个广告收80至90万,周秀娜一个广告只是约20至30万,广告客户的预算和效益要重新计算。”香港娱乐圈萎缩下,投资过百万出唱片已不能回本,他看中少女模特儿才是下一个浪潮。

  去年邝君贤成立娱乐公司,与陈颖仪从旗下逾30名模特儿中,挑选初具知名度的周秀娜推出个人写真集,另再选8个19至20岁的少女组成“八模少女”推出写真合辑,并参与电影和广告等多栖演出,与天桥上的专业模特儿各走各路。

  8个新人自去年中投入计划,毋须严谨演艺训练,每次出席公开场合时也只是挥挥手、签签名,毋须唱毋须跳,才艺不再重要。外界质疑她们只懂卖弄青春色相,人气并非实至名归,但经理人却指这是“非不能也,实不为也”,一切纯属市场计算。

  邝君贤要求旗下少女模特可爱性感,拒绝“内涵”:“谢安琪的歌词带有信息,但却惹来不少人模仿。实力派偶像太沉重,可否轻少少?大众需要看一下就开心、毋须经过大脑就得到的娱乐……有多少个歌手站着唱歌便可带来娱乐性?”

  结果少女模特策略一击即中,一本制作成本仅50万元、在书展卖88元的少女写真,大卖1.6万本,不但有巨额盈利,更赢得无法估计的宣传价值。书展即将结束,八模少女须重新上路,周秀娜也准备9月接拍电影。

  邝君贤说,少女模特“性感包装”不过是今夏的市场计算,今后还要靠本身演艺天分和才华,预计少女模特热潮只能持续2至3年,以后的市场策略要重新思索:“说到底这不过是一个娱乐计划,我不觉与港闻有关。如果涉及书展,你可问贸发局应在书展放什么书;如果涉及青少年,不如关心正生和吸毒少年。说少女模特是社会现象,我实在十分抗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