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被指偏离推动文化目的 追星潮令人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书展被指偏离推动文化目的 追星潮令人担忧
2009年07月27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书展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不少女士钟情爱情小品书籍。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26日有一项调查结果指出,正在举行的第20届香港书展已渗透“追星”文化,令人担忧。调查认为,书展已偏离推动文化活动的目的,建议特区政府在校园加强推广阅读,并重新为书展定位。

  此间媒体报道,一个团体在本届书展开幕日,在会场访问了超过600名到书展会场的青少年,结果28%受访者表示,会购买小说散文,其次就是学术书籍,有14%和13%人会购买明星书籍及写真。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0届香港书展,现正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期至28日。大会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包括名作家讲座系列、阅读香港讲座系列、名人讲故事等等,吸引众多读者参与。

  本届香港书展因为有逾10万本以少女模特及女星为主角的写真集应市,引发反对及支持少女模特两大阵营的“口水仗”。据悉,有网友在网上成立了抗议小组,短时间内已聚集了超过5万名网友加入这个小组。但少女模特的粉丝们则对此表示反对,声称一定会到香港书展的展厅内当面支持偶像出书。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