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会考下周三发榜 逾六成会考生紧张彷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学会考下周三发榜 逾六成会考生紧张彷徨
2009年07月3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青年协会30日举行“伴我飞扬”放风筝活动,为应届会考生打气及纾缓压力。(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学会考将于下周三发榜,香港青年协会30日举行“伴我飞扬”放风筝活动,为30位应届会考生打气及纾缓压力。青协同时公布会考生压力调查,结果显示65%会考生感到紧张及彷徨。有会考生表示父母对自己发榜的情况过分关心,造成沉重压力。

  青协在7月成功完成655份问卷,调查显示,逾45%会考生在发榜前夕感到紧张,另有接近20%会考生对发榜感到彷徨。而压力指数方面,以1至10分为评分指数,逾46%会考生有中度压力(4至6分),逾35%有高度压力(7至10分)。接近50%受访考生面对会考的压力来源是对自己的要求,不知道如何选择出路有43%人,父母的要求则有38%人,担心升不到预科或大学的有36%。另外,表示经济受金融海啸影响,影响出路的有15%人。

  青协督导主任徐小曼指出,去年的同类型调查中,考生表示感到紧张及彷徨的有46%人,相对今年则有65%人。她说,由于今年遇上金融海啸,特别在问卷中新增一项项目,就是压力源自担心金融海啸会影响出路,所以今年较多考生表示感到紧张及彷徨,经济可能是其中的因素。她表示,金融海啸引致职位的竞争,影响打算发榜后投身社会工作的考生,而且也会影响考生家人的收入,无法支付一些自负盈亏的课程和出国留学的费用。

  应届文科会考生谢苑蔚表示,距离发榜的日子越近,心情便越趋紧张和焦虑,“父母每日询问我预备的情况,他们过分的关心,让我造成沉重的压力,因而与家人的关系变得紧张,也曾为此而吵架”。由于就读的元朗商会中学文科收生要21分,她担心原校未能升上中六,会计划找其它中学的预科升读,但不考虑修读副学士先修或文凭课程。

  青协的热线辅导将于8月3至7日期间举行100小时不停站发榜支持服务。青协也将在8月3日邀请100名会考生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协助会考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情迎接发榜,并同时发布“会考生发榜准备及认知程度”调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