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节首日九万人入场 少女模特遭非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动漫节首日九万人入场 少女模特遭非礼(图)
2009年08月01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一连五天的动漫电玩节,三十一日起在会展举行,有参展商请来女模宣传产品。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一日电(蘇洪鏘 梁今)一连五日的香港动漫电玩节三十一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锣,逾千名动漫迷通宵排队等候入场。

  动漫电玩节行政总裁梁中本表示,由于今年提早一小时开幕,截至下午五时,有近九万人次入场,打破过往同一时段的入场纪录。他又预计,今年的动漫节可望突破去年六十一万的入场纪录。

  早在今年香港书展刚结束时,即动漫电玩节开幕前三天,已有一大批年青人在会展外通宵达旦排队,希望第一时间进入会场,抢购“心头好”。通宵等候数天、排头位的十六岁学生,获参展商赠送一座金色限量版模型。他说,排队虽然辛苦,但感到开心和值得,他花了超过二千港元购买心爱的限量版模型。

  这名学生高兴地说,很喜爱购买的模型,不会放在网上拍卖。不过,有青少年以二千多港元购买模型后,随即在场内转售图利,赚取逾千港元。

  在书展闹得满城风雨的少女模特,再转战动漫电玩节,引来一群摄影发烧友团团围住。由于气氛太热烈,据闻有少女模特在宣传产品时遭到“色狼”乘机非礼,该模特已到警署报案。

  香港青少年吸毒情况严重,警方亦借今次青少年聚集的机会,联同戒毒学校“正生书院”的学生在人流密集的会场入口处,派发禁毒单张及纪念品,提醒青少年远离毒品。亦有参展商推出关于吸毒后遗症的禁毒电脑游戏。

  动漫电玩节亦成了家长和子女的沟通桥梁。“当我听见我女儿也喜欢柯柏文(变形金刚主角)时,我庆幸原来我还未Out(过时)!”已为人母的李丽娟坦言,她自小便喜欢动画《变形金刚》,尤其喜爱柯柏文这个角色。她亦认为,现时家长应多与青少年一起欣赏漫画,否则彼此便难以沟通。

  有参展商表示,甲型H1N1流感爆发,学生提早放暑假,有助动漫节的销情,预期生意额会比去年增加两至五成。(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