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生军事夏令营磨练意志 看<集结号>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学生军事夏令营磨练意志 看<集结号>落泪
2009年08月0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军官示范使用步枪,学员都大表兴趣。(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群力资源中心成员机构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德育关注组,联同解放军驻港部队及香港教育局合办的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日前圆满结束。

  在为期15天的军营生活中,来自香港不同中学的200名“小兵”,不单有机会亲身观摩解放军军事表演,还可参加多元化的军事及文化讲座、体能训练、健康的文娱活动等,在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近代发展、国防建设等方面的了解。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发起人兼名誉主席董赵洪娉,在总结夏令营活动时表示,夏令营由首届只招收100名中三、中四男生,到今年有200名男、女中学生加入,参加人数增加了1倍,而本届活动也首次招收了中六学生。总括而言,5年来已有逾850个学员接受了军事训练,除了人数的增加,大会也看重学员质素的提升,活动让不同年龄的学员都有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机会,还可以接受爱国教育,达致全人发展。

  夏令营筹委会主席高永文指,每一年的军营活动内容上都逐步多元化,以全人教育为宗旨。学员经过15天的锻炼,过程虽然艰辛,但有见每一届的学员都是全情投入、积极学习,并严守军营纪律,每一天都在成长、蜕变。他认为,10多天的坚持,虽然短暂,却奠定了每一位学员未来成功的基础,他也对学员寄予希望,“希望学生掌握各种锻炼的机会,将来都可以做一个有责任、肯承担的好公民”。

  这次军事夏令营于7月12日至26日在粉岭新围军营举行,活动安排可谓紧锣密鼓、内容丰富多彩。150名男学员被分为12个班,50名女学员分为5个班。每班学员在解放军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不同的体能训练,包括徒步行军、拳术、基本队列动作训练,以及实弹射击训练等。

  经过严格的体能训练、密集的讲座及观摩活动,大会体贴地为学员安排了文娱康乐环节,包括电影欣赏,几出与解放军有关的电影《集结号》、《我的长征》、《国歌》等,当中的一些情节,让“小兵”感动落泪,也让他们对中国近代的发展,多了一份感性的理解。

  香港学生惯于欣赏好莱坞大片,部分人更是第一次观看国产电影,片中的解放军刻苦、勇毅及奉献的精神,都让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各人观赏影片时专注的表情,激动时流下的眼泪,均说明了各人看得全情投入。

  岭南中学何嘉玮表示,《集结号》中的军人明知寡不敌众,为了严格执行军令而壮烈牺牲,故事中的同事手足之情深厚,很让人动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