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评委:香港选手表现更接近流行音乐本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钟奖评委:香港选手表现更接近流行音乐本质
2009年08月0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港澳台展演选拔赛日前在香港开锣,这是国家级的流行音乐赛事首次向港澳台地区的音乐人才敞开大门,内地评委在此间接收采访时评价说,香港选手的表现更接近流行音乐本质。

  香港的流行音乐文化非常发达,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四大天王这一串红得发烫的名字,都是从这个东方明珠开始响遍华人世界的。国家流行音乐的最高级奖项首次在香江设立港澳台展演选拔赛,吸收香港流行文化元素,让金钟大赛更多一抹鲜艳的亮色。

  与内地流行音乐“学院派”的强势不一样,港澳台展演赛区的选手清一色是自由音乐人。金融分析师、外卖工、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或许是长期受香港流行文化耳濡目染的熏陶,这场比赛的“非专业选手”们一上台个个表现力十足。

  港澳台展演选拔赛的赛制也与之前几场分赛区的比赛不同:入围的26名选手抽签分成13组,两两对决,5位评委从1至5分里打分,3分为及格线,如果一名选手总分不够15分,则马上淘汰。只要进了及格线,就由评委赛后研究讨论挑选出10名选手进入深圳举行的决赛。

  看惯了内地“高考一样紧张”的学院派演出,评委王晓锋说,“香港的选手让我很惊喜。”他认为,香港赛区的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很放松,纯粹是在“玩音乐”,这比起那些把“金钟奖”当高考的内地选手来说,更接近流行音乐的本质。另外,香港的选手虽然很少有经过专业院校的系统训练,但是比起内地选手来说也并不差。

  曾在成都赛区出任评委同时也是香港公认的实力派歌手吕方告诉记者,以前香港很多的歌唱比赛水平都很一般,但是这次比赛水平之高超乎自己的想象,似乎“隐蔽”多年的好歌手在金钟大赛的舞台突然全部冒了出来。他跟王晓锋不约而同地使用了“惊喜”一词。(白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