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结婚平均花逾22万 16%准新人借钱筹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结婚平均花逾22万 16%准新人借钱筹备(图)
2009年08月1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小姐及李先生计划明年10月结婚,预计花费逾27万元,90%开支会由李先生负责,他2年多前已开始储蓄作好准备。(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结婚为人生大事,准新人不惜大洒金钱,务求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但香港有调查发现,金融海啸影响新人消费,今年结婚整体支出平均为22.6万元,较去年微跌3.3%。

  不过,56%受访者称实际开支会较预期多,16%人更要向银行贷款或以信用卡透支“借债”。有婚嫁专家指,部分夫妇结婚后要节衣缩食,甚至延迟生育计划以还清贷款。调查也显示,仅半数受访者计划生2名或以上子女,较去年劲减11%,

  生活易网站上月访问1781名计划于3年内结婚人士,发现受访者预计结婚开支平均为226352元,以去年4.7万对新人注册结婚计算,估计整体婚嫁市场价值107.1亿元。受经济影响,及去年各结婚项目收费有所下降,新人平均消费较去年减少3.3%,占开支最大比例的仍为婚宴酒席,但受金价持续高涨影响,新人在结婚戒指及首饰的开支则劲减16.2%。

  调查又发现,新郎平均会支付66%结婚开支,约为14.9万,18%新郎更会支付90%以上。礼金则平均为58705元。面对庞大经济压力,98%新人会靠储蓄支付,但23%人同时要向父母借钱,16%人则向金融机构贷款,甚至以信用卡套现,较去年升13%,平均贷款额为8.1万元。而从投资获取结婚资金则由去年的43%,大跌至今年的16%,相信与股市不稳有关。

  新人计划生育明显较以往谨慎。仅50%受访者打算生2名或以上子女,较去年减少11%;不生育及打算生1名子女的,分别有35%及15%,较去年的25%及13%增加。此外,56%新人实际“买单”会较预期开支增加,其中58%更指会多花20%或以上。

  婚嫁专家林寄韵表示,新人见到婚纱公司的各式优惠,会受不住诱惑由原定租自己的婚纱晚装,加码为姐妹衫、奶奶衫等全部一齐租,导致开支较预算大增,她建议新人应量力而为。

  “爱情长跑”近10年的李先生及黄小姐,计划明年10月结婚,预算整个婚礼开支达27.4万元。任职教师的李先生称,他于2年前已开始储钱结婚,虽然会支付90%开支,但尚可应付。面对经济不景,他们计划自制请帖及回礼小礼物,除可节省金钱,平日拍拖寻找材料等变成免费娱乐。明年将到云南拍婚纱照的准李氏夫妇,暂没有生育打算,婚后也不打算买楼,会租楼暂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