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年男子属高危自杀群 团体倡增设男士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年男子属高危自杀群 团体倡增设男士服务
2009年08月1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12日联同香港男士关注组及多个男士团体的十余名成员,会见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反映中年男士面临的自杀率高、离婚、失业及缺乏社会支持等危机。

  代表促请特区政府成立男士事务委员会,并尽快设立男士求助热线等,以协助有需要人士。

  王国兴及男士团体成员认为,特区政府刚设立的家庭事务委员会欠缺对男士问题的讨论,建议成立男士事务委员会,正面面对男士问题,整合和凝聚男士的声音。同时,他们希望特区政府可以重点关注中年男士自杀问题。

  数据显示,香港每4名自杀者中,便有1名35至55岁的中年男士,反映中年男士属高危自杀群体,因此,特区政府须对症下药,防范危机。

  王国兴及男士团体代表在会面中提出,有必要设立男士服务专线,推动小区开设男士辅导课程。他们表示,现时社工性别绝大多数是女性,而各式社工热线的服务也多是由女性担任,他们希望建立一个同声同气的男士服务专线,让男士乐于吐露所面对的困难。

  此外,王国兴等人也提出,加强支持离婚和失业男士,以及单亲父亲;设立男性专科;立法有薪男士侍产假;深入探讨男士受性侵犯及性罪行的影响等多项建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