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性社会地位越来越高 政治参与度全球排1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性社会地位越来越高 政治参与度全球排19
2009年08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女性社会地位越来越高,妇女事务委员会指出,若按联合国性别赋权指标(GEM)计算,香港排行全球19,在亚洲仅次于日本。香港女性在特区政府咨询参与率中表现出色,连年达标,预期不久可达至联合国最低标准。

  委员会也关注近期女性滥药、援交及少女模特等问题,建议从家长教育入手,纠正子女社会价值观。

  委员会主席高静芝指出,GEM是计算女性政治参与度。以香港行政会议、立法会、区议会等作基数计算,可排行全球19,仅次日本。香港女性的参与度已接近联合国最低标准30%。

  香港性别发展指标全球排22,在亚洲仅次于日本(13位),该指标是衡量男女性在社会上的状况,如健康、寿命等,以及反映生活质素、收入等。

  对近期青少年滥药、援交及少女模特情况,高静芝直言感到忧虑,认为是因青少年社会价值观被扭曲造成,家长应加强教导子女的价值观。委员会将在下月与劳工处合作,针对中小企业宣传推行弹性上班及5天工作安排,令员工有更多时间教导子女。

  家庭暴力个案持续上升,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尽快将反缠扰行为立法。据警方数字,去年收到的家庭暴力个案7278宗,较前年略降。社署接获虐待配偶个案有6843宗,较前年升400多宗。她估计,个案上升与经济转差有关,受害人保护意识提高,令她们更懂得向机构求助,令数字上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