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杀入"香港娱乐圈 艺人记者扎堆体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流感"杀入"香港娱乐圈 艺人记者扎堆体检(图)
2009年08月2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丽欣日前出席活动时仍笑容满面与传媒交谈,当她表示发烧、喉咙痛,以及助手确诊新型流感后,记者实时四散弹开。(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甲型H1N1流感令人闻风色变,女歌手邓丽欣20日成为首位确诊香港艺人。自邓丽欣确诊消息传出后,香港娱乐圈未出现流感大爆发前,已先引起恐慌,连日与她接触过的艺人,甚至传媒,也准备往检验身体。

  由于邓丽欣连日频密出席不同类型公开活动,跟其它艺人、Fans有甚多接触,她近日出席最大规模的活动是“8•8水灾关爱行动”,与逾300位歌手、艺人同台合唱。由于邓丽欣并无做任何预防传播病菌措施,例如戴口罩等,要是病菌在活动中传播开去,实在牵连甚广。

  19日,邓丽欣与余文乐出席数码产品宣传活动,她如常与余文乐合照,并接受记者访问。直至活动尾声,邓丽欣突然对记者说:“我好怕,稍后我要往见医生。”记者追问她因何事求诊,邓丽欣说:“我喉咙痛又发烧,而助手刚确诊新型流感。”她当时并无戴口罩,并且近距离与记者对话,她说出“助手确诊新型流感”时,记者实时四散弹开,更询问她为何不戴口罩。

  记者20日联络金牌大风发言人陈小姐了解邓丽欣的新型流感检验结果,她透露邓丽欣确诊新型流感:“医生说邓丽欣患新型流感,但她的喉咙痛与发烧只是初期病征,并不严重。”是否需要隔离?“邓丽欣只需要休息两天。”

  陈小姐表示邓丽欣往见医生当日仍然发烧,但20日已经退烧,而金牌大风为安全计,安排邓丽欣休息一星期,直至完全康复,未来一星期的工作也全部取消。陈小姐表示取消了的工作包括周六、周日分别在广州、澳门举行的4个活动,“工作酬劳的损失是其次,最重要是健康”。金牌大风也要求近日跟邓丽欣及其助手曾接触的员工往验身。同时,近日曾与邓丽欣接触的传媒,也准备往检验身体。

  邓丽欣在周二(18日)力撑同公司的绯闻男友方力申,出席《机器侠》首映礼,两人排排坐看戏,陈小姐表示已知会方力申,他正身在外地,并表示会在空档往见医生检查身体。

  而19日与邓丽欣一起出席活动的余文乐透过助手回应:“我现时没有流感征状,但为安全起见,都会去看医生,而我的工作大部分是做访问及开会,会否取消工作要待看完医生后才作决定。”

  歌手章霈迎20日到电台访问时透露,上星期跟邓丽欣做广告歌,两人一起吃水果,有近距离接触。当章霈迎得悉邓丽欣助手确诊新型流感时,也担心被传染,她表示要往检查身体。

  与邓丽欣及余文乐同出席相机活动的少女模特裴殷20日回应:“我现时没不适,所以不太担心,若发觉有不适就去看医生检验。”

  周日曾与邓丽欣在“香港夏日流行音乐节2009”中同台演出的张敬轩,20日在录音室录音,故仍未能联络得上。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