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香港青少年曾在网上接触色情暴力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四成香港青少年曾在网上接触色情暴力信息
2009年08月2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网是不少香港青少年打发时间、交友、接收信息的平台,青协早前成功访问了559名10至24岁巿民。若以过去一年计算,有近40%被访青少年表示曾在网上接触色情、不雅或暴力信息。

  逾35%人曾打游戏机至不能停手,另有57%人坦承曾非法下载电影或音乐,反映青少年在虚拟世界的自制能力不足,有时甚至知法犯法。

  调查又发现,过半数被访者曾在网上与陌生人交谈,18%人曾用另一身份在网上交友,接近30%人在网上曾公开个人数据,例如联络电话或住址等。

  此外,4.3%被访者在网上曾被别人要求提供暴露他们身体的相片或短片。

  青协网站总监魏远强指出,新一代青年在互联网世界里出现不少问题,以非法下载、随意交友、接触色情不雅等信息、沉迷打机、网上欺凌等问题较多。部分被访者对网上不合法行为明知故犯,心存侥幸认为被揭发的机会很微,故35.3%被访者承认明知有些网上行为属不合法,但他们会继续做,可见他们对正确和安全使用互联网的意识不足,价值取向出现偏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