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火炬传递周六举行 黄金宝首棒李丽珊押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火炬传递周六举行 黄金宝首棒李丽珊押尾
2009年08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六月二十日,在东亚运动会比赛场地之一的香港葵青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迎接东亚运动会单车推广同乐日”,运动员与艺员们的精彩表演使在场的观众乐透透。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火炬传递本周六举行,路线涵盖尖沙嘴及湾仔北一带。香港运输署及警方将于当天下午2时许开始,分阶段封闭尖沙嘴及湾仔北部分道路,共约70多条巴士及小巴路线受影响。

  警方届时会派出800名警员及辅警沿路维持秩序,确保火炬传递能够顺利完成,并呼吁市民届时尽量减少驾车进入该区。

  东亚运火炬传递将于本周六下午3时开始,跑第一棒的火炬手“单车王子”黄金宝会在尖沙嘴九龙公园露天广场起步,火炬传递途经弥敦道、梳士巴利道、星光大道,抵达尖沙嘴码头后,火炬手会乘坐渡轮横渡维港,在湾仔码头上岸后,火炬手会再经湾仔博览道、港湾道,预计4时30分抵达终点站金紫荆广场,最后一棒由“风之后”李丽珊负责传送。

  为配合火炬传递,运输署及警方在本周六下午2时15分开始封闭尖沙嘴部分道路,至约3时45分解封,其间有45条巴士线及7条小巴线须改路、改班次,或暂停服务。下午3时15分开始封闭湾仔北部分道路,直至5时,届时有21条巴士线受影响。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当天尽量避免驾车到油尖区及湾仔,市民也应该及早计划行程路线。

  警务处警察机动部队指挥官罗梦熊26日表示,根据去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经验,去年有10万名市民围观,暂时难以估计东亚运火炬传递的围观人数。但警方已安排800名警员及辅警,以及约100名民安队队员届时在场维持秩序。

  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刘明光表示,火炬传递当晚也会举行100日倒数晚会,火炬将会在9月至11月期间,在香港各区约500间中小学继续传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