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成港人3个月未曾运动 因没时间怕累怕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三成港人3个月未曾运动 因没时间怕累怕懒(图)
2009年09月0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不足半数受访港人的运动量达标。香港康文署访问5000多名市民,发现只有40%多受访者达“基础指标”,超过30%市民在过去3个月内未曾运动,主要是因为无时间、怕累及懒。

  负责调查的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教授许世全指,结果反映市民体能活动不活跃,运动量逊于美国及日本。康文署指未来会加强普及体育宣传,及检讨小区体育运动组合与设施。

  康文署辖下的小区体育事务委员会进行普及体育研究,去年访问5000多名市民,发现达体能活动量“基础指标”,即每星期最少3天,每天作30分钟以上走楼梯、急步走等,中等至剧烈活动的受访者不足50%,女性参与运动比率低于男性,年纪愈大、参与率愈低。不过,近60%认为自己有足够运作量,12岁以下或60岁以上的更超过70%。

  许世全对结果表示不满意,指市民自我评估高于客观标准,建议市民多作缓步跑及家居运动,增加活动量。调查又显示,市民最常参与活动为缓步跑、游泳及羽毛球,过半数在政府地方进行,希望增加羽毛球场、游泳池、体育馆等设施,最想学习是游泳、太极及羽毛球,太极在60岁以上受访者中最受欢迎。

  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透过小区工作传达恒常运动讯息、提供更多元化康体设施,达至全民每天活动量超过30分钟的目标。

  康文署表示会参考研究,未来半年会向区议会、学校、工商界及公营机构推广普及体育,邀请18区每区3至4名区议员或地区人士出任“活力专员”协助推广小区康乐及体育活动,以及于明年4月全面检讨及重整现有康体活动组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