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半香港学生支持港府校园验毒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逾半香港学生支持港府校园验毒计划
2009年10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校园验毒计划年底将于大埔区中学试行,禁毒处19、20日两个下午,在大埔三育中学向教师及家长介绍计划细节及执行程序,稍后再向区内23间中学的学生讲解计划内容,下月禁毒处将向学生及家长派发参与计划同意书。

  前期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调查也发现55%受访学生支持计划。

  香港中学生联盟于上月底至本月初,以问卷访问共1027名来自全港各区的中学生,了解他们对校园自愿验毒计划的意见。结果显示,55%受访学生支持计划;60%学生称若被抽中会接受验毒,当中70%人称验毒能表明清白。

  同时,40%受访学生不支持验毒计划,当中54%人认为验毒计划麻烦,35%认为计划侵犯隐私。

  调查也显示,72%受访学生认为验毒计划不能产生阻吓作用,吸毒学生不会因为计划放弃恶习;61%受访者认为该计划会破坏学生跟教师、家长的关系;78%受访者认为计划无法保障吸毒学生免遭学校处分或警方拘捕。

  联盟认为,青少年面对家庭、学业及就业等困境,才是导致他们吸毒的根源,特区政府不能本末倒置,应该调拨资源解决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