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礼仪小姐亮相 银色制服似空姐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运礼仪小姐亮相 银色制服似空姐装(图)
2009年11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五日,香港东亚运动会主委会举行“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三十天倒数活动”,公布八个参赛国家及地区的运动员名单和奖牌设计。身穿崭新颁奖礼仪制服的工作人员首次登场亮相。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年东亚运动会除参赛运动员外,担任颁奖仪式“助理”的礼仪小姐亮相也成传媒焦点。大会为迎接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运动会,特别挑选170名礼仪小姐,经4个月刻苦训练后,礼仪小姐将于下月东亚运为参赛的精英运动员送上崇高荣耀。

  5日8名礼仪小姐率先在东亚运倒数30日的记者会上亮相,礼仪小姐穿上度身订做的制服,示范协助颁奖仪式的程序。东亚运礼仪小姐的制服以银色为主色,配以紫色袖边,极具时尚感,与空中服务员制服相近。

  康文署东亚运动会活动组别高级项目主任郑德宁指礼仪小姐除“看得”外,也同样经过刻苦训练:“她们到目前为止已经过8节、每节4小时的训练,开幕前仍有4节训练进行,训练包括认识场地设施、颁奖仪式运作、仪态、步姿、团队精神及皮肤护理等。”

  郑德宁指,由于这次担任礼仪小姐的均由6000名义工之中选拔,故与选美有别,没有年龄及身高要求:“我们挑选过程都要整体表现及经验来决定,由2500名女性义工中,接获650人的申请后再选出最后170人。”东亚运礼仪小姐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学生、空中服务员和金融界等,身高由160厘米至174厘米不等。

  每位礼仪小姐均会被分配到不同项目的赛场服务,其中曾任去年北京奥运会马术赛事礼仪小姐、现年20岁的张励欣,在这次东亚运将负责乒乓球及羽毛球赛事的颁奖仪式助理:“东亚运跟北京奥运时的训练差不多,但这次人数比去年只得20名礼仪小姐更多,训练时听到170人一致的踏步声令我非常震撼,而我有了去年北京奥运的经验,这次东亚运出场时的临场表现应较稳定。”

  另一名19岁的礼仪小姐范恺雯为大学生,首次担任礼仪小姐的她难忘训练时长时间双腿夹纸站立的艰辛:“最难忘是要训练数小时站立,并用双腿夹着一张纸板,以用作收紧腿部。”范恺雯更希望能于乒乓球的颁奖台上,为香港“乒乓孖宝”李静及高礼泽送上奖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