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市民追捧 刘翔出战东亚运将获特别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媒体关注市民追捧 刘翔出战东亚运将获特别保护
2009年11月06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0月25日晚,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赛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34秒轻松夺冠。图为比赛结束后,刘翔吸引大批媒体拍摄采访。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还有29天便是香港东亚运动会,大会5日公布香港及8个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名单及赛程,中国国家队将派出474人参赛,包括50多名北京奥运奖牌选手,当中20多人更是金牌得主。

  “栏王”刘翔将于12月11日在将军澳运动场出战,因预计他会吸引大批拥趸追访,大会将特意为他提供额外保护。另日、韩也派出福原爱、朴泰桓等名将出战。

  东亚运公司5日公布运动员名单,9个国家及地区共2080人参赛,其中中国代表团最庞大达474人,香港也派出历来最多的438名运动员,日本及韩国也分别有逾400及300人。

  国家队不乏星级运动员,当中最瞩目肯定是刘翔。东亚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坦言,刘翔是特别个案,记者会对他特别留意,市民也想亲近他,故会加派额外人手,确保其安全。因刘翔自己也有保安人员,故要待他来港后再与他商讨具体安排。而这种特别待遇,可能连其它星级运动员,如跳水皇后郭晶晶等也未必享有。

  根据赛程,刘翔将于下月11日在将军澳运动场出战,至于他会否来香港出席开幕式,甚至担任持旗手等,则暂未知晓,但据了解,他将随田径队来港,故极有可能入住荃湾悦来酒店。而因预计国家队大军压境时,也会有大批市民接机,故已安排他们届时循特别通道离开机场。

  除了刘翔、郭晶晶会来港,国家队有不少名将,如乒乓球一哥王皓、羽毛球三大天王林丹、陈金及鲍春来、蝶后刘子歌及焦刘洋,两名北京奥运射击金牌选手朱启南、郭文珺,女排也有王一梅、惠若琪、魏秋月及薛明等国手。

  日本及韩国也同样有强手参战,如日本便派出乒乓球好手福原爱及水谷隼,在湾仔伊馆挑战中国乒乓王国地位。

  游泳方面,韩国泳手朴泰桓榜上有名,他曾在北京奥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力压国家队世界冠军张琳夺金,预料两人将于九龙公园泳池恶斗。

  虽然多个热门项目的门票已售罄,但如足球等在大型场地举行的赛事,则仍有较高空置率,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朝鲜及日本队派出具实力球员来港参赛,故希望公布名单后能刺激销情。

  霍震霆又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亚奥理事会会长将出席开幕式,届时将会向他们口头提出,香港有意申办2019年亚运会。他暂未知香港将有何竞争对手,但认为这是香港第二次申办,条件较第一次好,但场馆设施仍要改善。

  康文署长冯程淑仪表示,20个东亚运场地已准备就绪,下周将进行主题布置,并会再讲解运动员膳食、交通及保安等安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