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奖牌首次曝光:9片树叶围绕而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运奖牌首次曝光:9片树叶围绕而成(图)
2009年11月06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亚运奖牌设计意念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树叶。(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奖牌5日首次曝光,奖牌以9片叶子围绕而成,奖牌中心真空。设计师刘小康表示该设计以环保为主题,也打破以往奖牌设计均以突出主办地特色及文化的惯例,以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树叶和花瓣拼凑出奖牌,以凸显参赛运动员的团结一致。

  曾设计全国十佳运动员奖座的设计师刘小康表示,该“9片叶”的奖牌设计,希望可令参赛运动员除来港认识香港文化外,也同时增加对其他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了解:“这次东亚运有9个国家及地区参赛是很难得的事,我希望得奖运动员日后拿起这面奖牌时,除想起自己的成就外,也想起当时与他一起竞赛的多国选手。”

  奖牌的9片花叶分别有香港的洋紫荆、中国的牡丹、日本的樱花、韩国的木槿、中华台北的梅花、澳门的荷花、蒙古的睡莲、朝鲜的木兰及关岛的杜鹃。

  奖牌虽简单以9片叶子作题材,但刘小康却于创作过程中遇上不少困难:“其实设计构思约1个月已完成,但要落实去作数据筹集却花上很多时间,我们当然熟悉香港的洋紫荆、中国的牡丹的代表性,但要确定蒙古、朝鲜等其它地方的代表花草,就有一定困难。”

  由于设计及筹集数据遇上不少困难,刘小康虽然不肯透露每面奖牌的成本价,但却笑称该心血设计对他来说是“无价宝”。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