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香港东亚运成申办2019年亚运会试金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霍震霆:香港东亚运成申办2019年亚运会试金石
2009年11月0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霍震霆认为9年前申办失败,可让香港有更多筹码再申办亚运。(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盛传香港将申办2019年亚运主办权,身为港协暨奥委会会长的霍震霆承认,香港的确有意主办2019亚运会,不过一切还是初步阶段,而会否提出以致能否成功的关键,则全看本届东亚运能否显示出香港有承办的能力。

  9年前“香港一定得”未能一语成谶,霍震霆认为2000年申办失败,反而让香港与亚运走得更近:“没有国家和地区申办这种大型综合运动可以一次成功,北京也试过申办2000年奥运失败,但8年后的北京奥运却让全世界大开眼界,我相信经过当年的失败,加上我们今年主办东亚运的经验,我们将有更多申办亚运的筹码。”

  据称亚奥理事会会长阿沙巴王子将会来香港出席开幕式,霆震霆认为这是极佳的机会向大家显示香港申办的决心和能力:“我们可以在亚奥理事会的面前证明我们是最适合主办亚运的地方,不过我们需要全港市民一起去完成这个任务,12月举行的东亚运将是香港能否成为亚洲活力之都的关键。”

  不过霍震霆也承认香港在硬件上有所不足,如要申办成功,必须要将设施由“康乐用”提升至“赛事用”,对此仍需要与特区政府继续协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