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续居香港海洋垃圾榜首 海底发现建筑废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玻璃续居香港海洋垃圾榜首 海底发现建筑废料
2009年11月2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烟头、轮胎、针筒等对象,竟然成为污染海洋的“凶器”之一,有团体本月中完成香港海岸清洁运动后,收集到7086公斤垃圾,发现玻璃碎片连续2年荣登海洋十大垃圾榜首,烟头也连续19年打入十大。团体呼吁港人自律,促请特区政府加强执法。

  环保促进会统筹的“香港区国际海岸清洁运动”于9至11月举行,近2600名义工分别于43个地点举行了65次清洁运动,覆盖距离达37公里,共收集7086公斤垃圾,平均每公里检到191公斤垃圾,比去年多4%。

  今年收集得最多的垃圾是玻璃碎片、发泡胶箱碎件、胶袋、香烟及烟头等,环保促进会项目经理陈德全表示,玻璃碎片占总数逾20%,连续“夺冠”,多数在非宪报公布或无人管理的泳滩发现,如龙鼓滩、三门仔等,反映玻璃回收未及完善。

  另外,香烟及烟头已连续19年打入十大,今年共发现3700多个烟头,数量惊人。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总监吴守坚指出,一支烟含有3900种化学物,“包括山埃、砒霜,足以杀死一公升水里的鱼!”海洋公园甚至在香港东面海域近塔门的海底,发现铁闸、窗框及窗花等建筑废料,情况令人震惊。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