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9日诞生16块金牌 奥运冠军廖辉陆永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9日诞生16块金牌 奥运冠军廖辉陆永亮相
2009年12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8日晚,2009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排半决赛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全部结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中国香港女排轻松晋级决赛,中国女排将在12月9日与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胜出的日本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第五届香港东亚运动会赛程已过半,连日来中国军团凯歌频奏,金牌数遥遥领先;日本、韩国倾力相拼,港澳台军团重点出击,朝鲜、蒙古和关岛也相继登上奖牌榜。竞技赛场浪花飞溅,好戏连台。

  9日,东亚运将产生16枚金牌,包括游泳8枚、举重3枚、壁球2枚、排球2枚和网球1枚。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除“飞鱼”之争、大力士较量外,男女排球的争霸战,也将令香港体育馆为之沸腾。

  本届东亚运游泳开赛以来,金牌被中日两国所垄断,其他地区选手难望项背。估计,9日8项桂冠依然是中日之争。韩国最具夺金的选手、奥运冠军朴泰桓,料将要在10日最后一天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才登台亮相。

  举重当日将进行女子63公斤级、男子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3个项目的决赛,其中,北京奥运冠军廖辉和陆永将分别出战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决赛。廖辉原是北京奥运和今年世界锦标赛69公斤级的冠军,这次因不想降体重而升至77公斤级比赛,赛果如何并不重要。估计他主要对手是韩国的奥运冠军史载赫。陆永所在的级别无人可敌,他将尽情地表现自己。

  9日,东亚运壁球将决出男女团体两项冠军,估计东道主希望最浓。网球则将决出混双1枚金牌。

  当日赛场的另一焦点是在香港体育馆进行的男女排决赛,由国家队原班人马组成的中国男女排,实力凌驾各队之上,夺冠应在情理之中。(李孝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