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10日决出32块金牌 游泳落幕田径登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10日决出32块金牌 游泳落幕田径登台(图)
2009年12月1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9日,2009东亚运动会女排冠军争夺战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结果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0横扫日本队夺冠。图为中国女排1号李娟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0日东亚运进入第6天,是日好戏连台。游泳唱罢,田径登台,全日共有32金待瓜分。其中,游泳(8枚)和田径(10枚)将是当天最受瞩目的重头戏。举重赛场因有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两大女力士的亮相,估计也有一番热闹。

  东亚运游泳经过一连4天角逐后,10日将决出最后8枚金牌,包括6个单项和2项接力。连日来,中日“飞鱼”劈波斩浪,大出风头,日本气势更胜中国。预料,游泳落幕战主角仍是中国和日本。本届东亚运中国泳军虽已超额完成10金目标,但相较于日本青年军,中国后备力量仍有明显差距。

  10日当天最受关注的将是在将军澳体育场举行的田径比赛,本届东亚运田径共设46个项目,是金牌数最多的“大户”,各方健儿均虎视耽耽;但相信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和日本,料将垄断大半天下。首日田径将决出10枚金牌,其中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铅球等都是中国的强项。

  是日赛场的另一焦点是男女举重,共将产生3枚金牌。其中,中国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将镇守女子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预料夺冠应无悬念。另一名中国老将蒋海荣将在男子94公斤级决赛中挑战日、韩选手,胜负难料。

  除游泳、田径、举重外,10日还将在羽毛球(1枚)、网球(4枚)、保龄球(4枚)和公路单车(2枚)项目中,产生11枚金牌。其中,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很可能在中国和中国香港队之间展开。

  公路单车男子团体是香港队志在必胜的项目,预料以世界冠军黄金宝领衔的香港队应可如愿夺冠,女子个人项目香港夺金希望也甚浓。此外,东道主在保龄球项目中也有争金实力。(李孝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