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研发头发验毒新技术 灵敏度提高千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科大研发头发验毒新技术 灵敏度提高千倍
2009年12月1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科技大学十六日宣布,开发出新的头发验毒技术,较美国及内地采用的一般头发验毒技术敏感度高一千倍。

  研究出该项新技术的科大生物系系主任詹华强表示,新的头发验毒技术可以追溯一个人过去最少三个月的吸毒历史,包括毒品种类、吸毒时间、每次剂量,甚至吸毒模式都可以知道。

  对于港府正在推行的大埔区校园验毒计划,科大表示,如果大埔区的学校希望使用这方法,他们可以免费提供。

  新技术只需要五至十条头发样本,可测试二十种毒品,而实验室约十小时就有结果;成本不超过三百港元,但略为贵过尿液验毒。不过,新技术较验尿更准确,目前使用的尿液验毒方法,如果之前进食过某些中西药,可能会出现假阳性,但科大研发的头发验毒则没有这隐忧。不过,新技术虽然可以补足很多尿液验毒未能达到的效果,但它亦有一些限制,例如它只可追溯七天或之前吸食的毒品。

  詹华强表示,他们是用现时实验室一种用来检验中药成分的化验技术,以及改良现时的头发验毒技术。灵敏度较旧技术高,过程亦相对简单,每天可测试五十个样本。目前,科大已经和深圳的戒毒所及香港青年协会合作,成功检验一百个头发样本,目前未有出现过错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