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维港两岸料聚20万人 元旦前夜有烟花汇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平安夜维港两岸料聚20万人 元旦前夜有烟花汇演
2009年12月2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维港烟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预计,今年平安夜及元旦,分别有至少20万及40万人,到尖沙嘴及维港两岸参与倒数活动及观看烟花汇演。

  为免大批市民聚集导致意外,警方届时会在港九多处实施人潮管制,并分阶段将多条道路改为行人专用区。鉴于近日发生多宗高空坠物及投掷腐蚀性液体事件,警方会加派警员巡逻大厦天台,以及人流较多的弥敦道及广东道。

  警务处港岛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总督察梁永泰22日称,平安夜及元旦期间,不少市民会集中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尖东海傍、维港两岸一带庆祝,因此警方届时会分阶段封闭区内的多条道路,并视乎人潮封闭行人隧道,而行人天桥也会采用单向人流管制。

  梁永泰估计,平安夜当天会有20万人到尖沙嘴及维港两岸庆祝,由于国金二期及港岛区9座大厦将于元旦前夜举行历时4分30秒的倒数烟花汇演,因此他相信外出人数会更多,预计当天会有至少40万人在尖沙嘴及维港两岸观看烟花。他表示,鉴于铜锣湾时代广场及兰桂坊会有倒数活动,而维园也举行工展会,警方在当天下午4时起开始分阶段封路。

  因应近期多宗高空投掷腐蚀液体事件,警务处油尖警区署理指挥官刘保禄表示,警方早前已去信大厦业主立案法团及管理公司,呼吁他们加强保安,若市民发现有可疑人士在大厦出入,要尽快报警。他又说,警方会加强在高危地方的巡逻,“一定会派多些军装警察到天台驻守,也会在人流较多的地方如弥敦道及广东道加强巡逻”。

  警方去年有1900名警员到港九多处维持秩序,被问到会否因为高空投掷腐蚀液体事件而增加人手,刘保禄没有正面回应,只强调“人手一定足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