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故居将展开修复工作 港府盼尽快收回业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小龙故居将展开修复工作 港府盼尽快收回业权
2009年12月2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一代巨星李小龙故居地皮即将招标出售,惹来李小龙迷组织关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就修复位于香港九龙塘的已故巨星李小龙故居举行的概念设计比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表示,已收到140份参赛作品,下月底宣布结果,并随即展开探测及修复工作。

  有关单位希望透过和解租约,尽快收回李小龙故居业权,希望在捐出业权的慈善家余彭年有生之年,恢复旧貌,让游客和市民参观。

  另外,刘吴惠兰重申,邮轮码头的首个泊位将于2013年中投入服务,届时可容纳22公吨的大型邮轮,相信也能吸引欧美邮轮来香港停泊,甚至将邮轮码头变成欧美邮轮的母港口。她指有关单位会与海南岛商讨两地邮轮码头的协作问题。

  虽然全球经济今年仍受金融海啸影响,但来港旅客数字却未有受严重打击,刘吴惠兰表示,截至今年11月,来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只微跌0.6%,单是本月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就吸引超过100万名旅客来港。她认为要继续发展旅游业,香港在软、硬件上都需努力,为吸引旅客来港,刘吴惠兰透露,盛事基金正与一间公司商讨,在香港举办海上风帆及国际龙舟比赛。

  至于上海兴建迪士尼乐园会否与香港造成竞争,刘吴惠兰强调,“美国迪士尼公司不会用一个迪士尼乐园打沉另一个乐园”,又指美国有两个迪士尼,也能符合经济效益,相信中国也不成问题。她重申香港迪士尼扩建的三个主题公园中,有两个都是全球独有,另一个是亚洲独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