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年弃圣诞礼物37万份 可装满9辆双层巴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年弃圣诞礼物37万份 可装满9辆双层巴士(图)
2009年12月24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贺耀文身后所回收的圣诞礼物,经转赠慈光社洗干净后再转送予有需要的小朋友。(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香港每年弃置的圣诞礼物多达37万份,能填满9辆双层巴士,以及制造大量碳排放。

  环保触觉副主席黎名川表示,最多人丢弃的圣诞礼物,是杯、相架、摆设、公仔和匙扣等,他劝喻市民买礼物前,应考虑收礼物的人是否喜欢,且尽量拣绿色物品,自己不用的可转赠他人。

  环保触觉曾访问500人,发现逾70%人丢弃不合用的圣诞礼物,经此推断,全港每年的弃置圣诞礼物多达37万份。“假设每份A5大小(A4纸的一半)、10厘米高,可装满9辆双层巴士。”

  黎名川说,在生产、包装及运输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碳和温室气体。选购礼物时,可从四点考虑:一、收礼人的爱好;二、接近香港的礼物生产地,能减低运输带来的废气和燃料消耗;三、减少包装,如花纸、丝带和纸盒等;四、尽量拣可回收的木材、金属、塑胶制品等。“五样最多市民丢弃的,是杯、相架、摆设、公仔及匙扣。”

  今年将军澳东港城商场从市民回收逾3000份圣诞礼物,23日砌成“礼物堆填区”,并转赠主要服务九龙城旧区居民的慈光社,礼物价钱介乎数十至数百元,更有迪士尼美语学习材料。

  慈光社服务网络主任贺耀文表示,每年有多个机构转赠圣诞礼物。慈光社会先将公仔等礼物洗干净,到上门探访时,依小朋友性别送出礼物,“男生有车,女仔送公仔。”部分学习器材、同时可供多人玩乐的游戏,如层层叠等,则放在中心内。其他区的小朋友,也可到中心选礼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