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基层儿童学习支出大 近半父母感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基层儿童学习支出大 近半父母感困扰
2009年12月2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经济看似好转,但基层家庭生活仍然困乏。一项调查发现,46%受访基层家长经常为支付子女各项学习支出而感到困扰,逾35%基层家长的子女,过去一年从未参加课外活动,主因是活动费及交通费用太贵。

  有团体于本月初访问了近170名时薪在30元或以下、有子女读中、小学的基层家长。结果发现,逾60%受访者家庭平均月收入少于1万元,30%家长从不给予子女零用钱,46%人更经常为支付子女各项学习支出而感到困扰,逾半数家长经常因此而减少日常开支。此外,对于若把最低工资时薪定于24元,多数受访者称对生活完全没有帮助。

  任职清洁工的阿兰,月收入只有6000元。她说,身为单亲母亲,对独力养活2名儿子感到十分吃力,更因儿子没机会参加课外活动及补习而感到内疚。她表示,目前就读中七的儿子,面对公开考试,希望透过补习考获更好成绩,但每月需缴付400多元,相信难以应付。此外,儿子中一时曾希望学习柔道,并具有天分,惜因学费问题而未能学习,希望特区政府从工资水平着手,改善贫穷家庭生活情况。

  负责调查的团体指出,基层家庭的子女缺乏学习必需品及没钱参加课外活动,影响学习、活动机会及生活体验,令不同背景的学童存在学习资源的差异,基层学童处于长期落后于人,建议把最低工资时薪订于30至33元,避免削减基层学童的学习机会,令跨代贫穷不断循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