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伉俪参观"南海一号" 对挖掘考古赞不绝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伉俪参观"南海一号" 对挖掘考古赞不绝口
2009年12月26日 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为安置“南海一号”而设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刚刚开馆,昨日即迎来贵客。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携夫人曾鲍笑薇抵达阳江,开始了在海陵岛的圣诞假期之旅。

  特首夫妇 阳江低调度假

  在广东省及阳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曾荫权夫妇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对馆藏文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南海一号”的挖掘及考古工作赞不绝口。

  曾荫权将携夫人赴阳江度假的消息日前已传出,但今日中午记者突接到消息,指曾荫权因有公事不能脱身,只得曾夫人赴行。不过,曾荫权夫妇下午还是按原定安排抵达阳江,双双出现在海陵岛。不过,由于属私人度假,特首夫妇低调抵达阳江,在参观过程中也不过多惊动当地有关部门及媒体,阳江当地媒体也只能谨慎拍照,相片更拒外泄。

  有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南海一号”的旅游价值初步显现,是次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来访,必然给“南海一号”带来极大人气,相信不少港澳及境外游客将相继赴海陵岛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海上丝路 “水晶宫”成焦点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唯一的大型水下考古博物馆,位于阳江海陵岛十里银滩,总投资2亿多元,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由5个不规则的大小椭圆体连环相扣组成,外形犹如古船的龙骨,整体既似起伏的海浪,又如展翅的海鸥,中间巨型12米水深玻璃缸体“水晶宫”,保存了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南海一号”。

  同时,馆内亦展出了过百件由船中打捞所得的珍贵文物,包括陶瓷、金银铜器、石雕、钱币等。 (徐红、敖敏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