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港人对儒家认识不深 促孔子诞辰列公众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六成港人对儒家认识不深 促孔子诞辰列公众假期
2010年01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建联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7.6%的受访者表示对儒家认识不深,85%受访市民认为港府在推广儒家学说方面做得不够。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计划于13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出“推广儒家哲学思想”的动议辩论,促请港府将孔子诞辰列为香港公众假期。

  香港民建联于今年1月上旬通过电话访问了356位香港市民,了解他们对在社会推广儒家哲理的看法。

  陈鉴林在公布调查结果时表示,近来香港青少年滥药、“援交”歪风频生,成为香港社会文明富足的一大问号。他认为,香港经济社会中缺乏精神文明支柱,而儒家哲理建立的人类精神文明道德体系已有2000多年历史,若受到推崇,将有助重振港人的道德观念。

  调查结果发现,有近60%受访者认为,推广儒家思想能改善社会道德观念薄弱、家庭暴力频生等社会现况。

  民建联民政事务副发言人陈曼琪指出,港人从学校通识教育中认识儒学只占总数的16.9%,显示港府推广力度不足。她建议“软件”先行,通过将孔子诞辰定为公众假期,以在香港社会弘扬儒家文化,并推动相关硬件发展。

  陈鉴林将于13日的香港立法会会议上,提出“推广儒家哲学思想”的动议辩论,促请港府将孔子诞辰定为公众假期。而调查显示,超过一半受访者赞成将孔诞定为公众假期;香港6大宗教领袖早前也达成共识,通过签名行动支持将孔诞列为香港公众假期。陈鉴林并将促请港府提升儒家哲学在香港企业文化及德育教育中的影响。(茹萦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