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庭暴力个案常有发生 子女成为最大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家庭暴力个案常有发生 子女成为最大受害者
2010年01月1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家庭暴力个案无日无之,子女成为最大受害者,检讨儿童死亡个案委员会12日公布的2006年报告反映,12宗属其他死亡原因,与家庭问题有密切关系,有三分之一即4宗年幼儿童无辜成家庭暴力下的牺牲品。

  有1宗是遭童党打死,但另有一半个案是法庭裁定死因不明,大部分都是死于家中及涉伦理惨案。

  负责的委员会小组召集人许宗盛指,在多宗死亡个案涉家暴问题,父母都是抱着“揽住一齐死、一锅熟”的心态,令小孩无辜牺牲,有个案是已分居办理离婚夫妇,准备上法庭前夕回家商讨日后安排,情绪激动下而施毒手酿惨剧,这类个案是早有先兆,惜未能制止,有夫妇谋杀子女后,之后也畏罪自杀。

  在死因不明的6宗个案中,一半受害人是婴儿,许宗盛指,大多数是无照顾能力,在家庭问题中受害,有一名婴儿是被父母摇晃虐待致死,另有一名父亲因有涂药油习惯,抱起初生婴儿时,药油却透过肌肤之亲传给幼婴致病发死亡;另有一宗是分居夫妇的一家伦常惨案。

  许宗盛指出,被父母袭击后死亡是一件令人极痛心的事,父母应对子女付出爱心,而社署、警方在家庭暴力个案中已特别加强敏感度处理,接报到场处理会担当一桥梁角色转介网络。检讨委员会就整个报告,向各特区政府部门及机构提出47项建议参考,望多加改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