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设计师自创虎年扑克 纪念香港12年54件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年轻设计师自创虎年扑克 纪念香港12年54件大事
2010年01月15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于上月才发生的东亚运,成为最后一件被收入扑克牌的大事。该公司解释因一直敬佩香港运动员,早已希望向他们致敬。(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是虎年,原来12年前的虎年刚好经历香港回归,几名年轻设计师遂合资15万元组公司,推出一副名为“虎年集体回忆纪念扑克”,用54张牌记载这12年香港人的集体回忆,让大家一边玩牌,一边回顾这些年来的社会大事、经济起伏、巨星殒落及体坛盛事。

  推出这副地道扑克牌的天乐环球有限公司,由4名年轻设计师在去年成立,身兼市场推广的Ryan说,这扑克牌是他们头炮发售的产品,筹备已半年。综观54张扑克牌,既有回归、特首选举等政治议题,也有告别启德、魔警、东亚运等社会新闻,即使是张国荣、梅艳芳等巨星殒落,皇马6位顶级球星访港等也包括在内。

  Ryan说,要在12年中挑54件大事并不容易,过程也有不少争执,唯有上网看网民反应,那些最多人讨论去决定。他透露,最初选出逾60件大事,但部分无奈要落马,当中最不舍是要将艳照门事件踢走,因不知是否有法律问题。

  其余落选的,还包括李安获奥斯卡、仙股事件等。不过,Ryan最遗憾是因为扑克牌在去年10月付印,故赶不及将高锟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及现高铁事件包括在内。扑克牌近日开始在便利店发售,首轮1万副每副售30元,稍后或在书局发售。Ryan说,扑克牌售价较大众化,除让大家可以珍藏,也希望鼓励家长当作通识教材,向小朋友说说昔日社会民生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