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女性心中最看重爱情 后是美貌与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女性心中最看重爱情 后是美貌与事业
2010年01月15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事业、爱情、美貌,是女士们的三大关注事项。究竟现今香港女性对这三大事项有何看法?尤其是一群天之骄女,她们拥有高学历、高收入,对待事业、爱情、美貌的心态如何?同时又怎样影响她们的消费模式呢?

  就上述问题,某广告集团于去年10月进行一项市场调查。通过网上问卷形式,成功访问301位年龄介乎20至44岁的香港女士。另外,为了解经济环境较优越的天之骄女心态,调查再集中访问多153位家庭月收入逾六万的女士。

  结果显示,爱情于女士心目中排最重要地位,其次是美貌,最后才是事业。爱情方面,逾70%女士表示拥有美满婚姻是最重要的,大部分拍拖中或已婚女士都大致满意现时跟伴侣的关系。未有伴侣的女士,大概20%感觉非常大压力,担心随着年纪愈大仍然是单身,会被视为怪怪的。

  美貌方面,大部分女士对自己的容貌都颇有信心,以10分为满分计,大部分女士认为自己容貌有6至8分,平均6.5分;天之骄女对自我美貌评价更高,近半数认为自己容貌及8分或以上,平均为7.2分之高;尽管女士们对自己容貌满有信心,但64%表示仍然担心会变老。最后,事业方面,半数表示会致力争取事业成就。

  从以上结果反映,香港女士似乎紧张自己的容貌多于事业,加上女为悦己者容,为爱情、为自己,她们都在意自己的仪容,会努力令自己变得更美丽。据悉,女士们除了争取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及定时运动保持最佳状态外,也会花费于各式各样的美容护理产品令自己更美丽。

  71%人会用护肤品;46%会化妆;38%会通过水疗、按摩及美容护理;27%会食用中成草本产品;18%会食用健康补吸品;10%甚至会做整容手术。天之骄女,自我感觉非常美丽的较一般女士高5倍,相信这跟她们较一般女士更愿意花费于美容上,她们60%会化妆、逾30%会进食中成草本产品及20%会接受整容手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