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半香港青少年爱网上诉苦 认为有效纾缓心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四成半香港青少年爱网上诉苦 认为有效纾缓心情
2010年01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写博客或玩聊天室,对时下香港青年而言犹如家常便饭,有团体发现,近45%青年会透过将困扰写在博客或聊天室上来抒发情绪,向网友“诉苦”,约40%人认为方法有效纾缓心情。

  团体认为,数字反映青少年习惯透过网上平台表达个人感受,但担心负面和悲观的感受会如细菌般快速在网上扩散而影响情绪,故将会利用网上外展辅导工作,发放正能量。

  青协于上月就网上辅导服务进行网上追踪——青少年情绪问题调查,共访问693名香港中一至中七学生。调查发现,青少年写博客或聊天室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跟网友分享感受,占34%,其次为记录事情及发泄情绪,分别占33%及26%。

  近44%青少年表示,在受情绪困扰时,会把感受写在博客或聊天室上,约40%人觉得在网上作出分享后,心情会得到纾缓。青少年在情绪方面的问题上,约四分之一人表示自己在受访前两周内,经常不能专注做事,也有分别16%及15%青少年说经常不开心及睡得不好。

  情绪受困扰时,26%人会经常打机,15%会发脾气,行为变得冲动及时常哭泣的人分别占8.5%及7.8%。

  青协督导主任徐小曼表示,辅导经验发现上网分享成为青年其中一个宣泄和排解负面情绪的途径,他们平均每日用4小时上网,每人拥有最少2个社交网络户口。她指出,通过网上外展辅导工作,有助纾缓青年和协助他们处理情绪问题,在网上发放更多正能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