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节花车巡游展特有节庆元素 料10万人观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春节花车巡游展特有节庆元素 料10万人观赏
2010年01月2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各种造型的小老虎纷纷亮相,大红的灯笼也高高挂起,引得路人争相合影留念,随着中国传统春节的来临,香港过节气氛越来越浓。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新春花车巡游是每年农历新年的重头戏,今年大年初一晚上8时至9时半,14辆花车先由尖沙嘴文化中心出发,沿广东道前行往海防道,并首次转入弥敦道尖沙嘴段,驶至梳士巴利道后转入新世界中心作终点。

  汇演当晚将有来自香港和海外14架花车,以及26队表演队伍参加。汇演以旅发局今年主打项目“香港节庆年”为主题,分春、夏、秋、冬四大环节,展现香港四季独有的中西节庆元素,沿途将会挂上富特色的节庆巨型装饰,如太平清醮的平安包、圣诞老人和万圣节的南瓜等。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本月前25天,访港旅客数字已录得6%的增长,有信心新春期间访港旅客数量会有一定增幅,预期新春期间访港旅客将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0%。他说,去年初欧美受金融海啸影响,导致长途旅客数字下降,但今年情况已有改善。他相信,东南亚经济环境有所改善,新增旅客不仅是非广州户籍的深圳居民,长途旅客以及来自东南亚各地的旅客人数也会相应增加。

  今年新春国际汇演的推广费用增加达一倍至1500万元,其中45%投放在内地宣传。田北俊说,大年初一适逢是情人节,相信节日气氛更浓厚,估计届时会有10万人到现场欣赏花车巡游,呼吁尖沙嘴的商户把握商机,届时照常营业或延长服务时间。

  对于接连发生镪水弹事件,今年巡游路线又更改至弥敦道及海防道一带,田北俊相信,警方会做足安排,希望一切顺利举行。

  今年是旅发局第15次举办贺岁巡游汇演,国泰于去年一口气和旅发局签下3年赞助合约,今年已是连续第12年成为大会赞助机构。贺岁巡游汇演过后,旅发局于大年初二至初八,在尖沙嘴新世界中心、海港城、沙田公园及大埔林村举办免费花车展览,除展出多部花车,也会安排国际及香港表演队伍轮流献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