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渗入香港校园情况严重 240名学生涉毒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毒品渗入香港校园情况严重 240名学生涉毒被捕
2010年01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青少年吸毒问题备受关注。警方公布,去年整体严重毒品罪行按年微跌1.2%,达2929宗;同期,有3697人涉及严重毒品案被捕,较前年跌0.6%。

  但毒品渗入校园情况却转趋严重,去年校园毒品案有24宗,较前年的15宗,大幅上升60%,更有240名学生因涉及毒品案被捕。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表示,警方同时对于有司机怀疑“索K”(即吸毒)后驾车感关注,在过去两年,每年均起诉3宗类似个案。

  邓竟成表示,去年涉及毒品案被捕学生人数,较前年增加31人至240人,升幅为14.8%。校园毒品案则由15宗增至24宗,当中在校园拘捕的青少年,则由前年的24人增至41人。整体严重毒品罪行方面,则出现微跌,去年有3697人因涉严重毒品案被捕,当中有1115人是青少年,按年减少38人,跌幅约3.3%。

  邓竟成指出,虽然传统毒品市场不断萎缩,但去年警方搜获的毒品除大麻外,所有毒品均出现升势,升幅由17.1%至90.4%不等。去年涉及精神科药物的毒品案有2250多宗,占毒品案的86%,其中氯氨酮(K仔)居多,占总数63.4%。他说,由于香港大部分毒品均从境外输入,已加强与周边地区执法机构联系,加强合作扫毒,同时会继续打击各类境内毒品罪行,以及利用未成年人士贩毒的罪行。

  邓竟成续称,警方对司机受药物影响危险驾驶的情况也感关注。对于有意见认为,特区政府应考虑赋权警方为司机验毒,他指出,因验毒涉及扩大警权问题,必须经过广泛讨论,并得到市民及立法会支持,但欢迎引入任何有效协助警方执法的措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